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抢农时忙春耕

 2021/03/19/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卫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卫军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近日来,天气转暖,庄浪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抢墒铺膜、整地施肥的身影,一锨一犁忙得火热。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庄浪县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组织各乡镇各部门抢抓时机,春剪春管工作一刻不停。

  在杨河乡李庄村,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响起,只见大型拖拉机挂着旋耕机在地里翻土,一行接着一行,不一会儿,一大块土地变得松软平整。驾驶旋耕机的正是李庄村二社的村民张武珠,他目前种植着60亩饲草玉米,养着14头牛,可算得上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种养大户。人勤春来早,这个时节的张武珠格外忙,从早晨到日落,耕地翻土一刻不停。土地耕得深,瘦土变黄金。春季耕地翻土能够疏松土壤,消灭根岔,使表层土壤与深层土壤互换位置,有利于土壤养分的均匀分布,对庄稼长势收成非常重要。“旋耕机耕地方便,人也轻松,一天随便耕好几亩,土壤翻得深才能把地耕好。”张武珠说。

  据了解,目前庄浪县共调运化肥1.28万吨、农药35吨、农膜2510吨、有机肥2.35万吨,储备农作物良种8.2万吨,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