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农机组团打响撂荒地“歼灭战”

 2021/03/29/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芸婷 王来军

图片.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芸婷 王来军) 庄浪县充分发挥农机农业生产优势,利用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为带动,积极调动全县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抽调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在各乡镇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帮助全县村社全力“围剿”撂荒地,在全县全面打响了撂荒地“歼灭战”。

  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严重不足,出现了大面积土地撂荒现象,已经严重危及到了庄浪县粮食安全生产。据统计,庄浪县撂荒地面积近5万亩,盘安、大庄、韩店等乡镇尤为普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若干指示,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庄浪县将解决农村撂荒地问题作为开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科学决策,明确安排部署,制定了一系列优惠补助政策,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作为“三农”工作部门,庄浪县责无旁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参与全县撂荒地整治工作行列,并积极配合农时,将农机深松整地作为解决农村撂荒地的有效抓手来抓。

    庄浪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向省市争得农机深松整地项目的持续实施,共争得农机深松整地面积2万亩,项目资金40万元。这一项目的继续落地实施,将有利于带动庄浪县撂荒地复耕复垦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程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