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把牢污水治理关 营造河湖生态美

 2021/03/31/ 2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杨兄兄 王卫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杨兄兄 王卫军)庄浪县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水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刚性抓违法污染和柔性长期治水相结合,全县水环境不断改善,正朝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前进。

  “整个厂区配置24小时自动监测系统,配合环保部门实时监测污水水质情况,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说起水污染监测,甘肃水投庄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专干吴超很是熟悉,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一台台机器前挨个调整设备记载数据,他每日手动检测 COD、氨氮、总磷、总氮等数据,对产生的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设置出水在线。

城区污水处理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庄浪县下大力气,筹措资金,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和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项目,在南湖、朱店、韩店等11个乡镇建成污水处理厂(站),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实现了生活污水全部收集处理达标排放,为河流增添层层保护屏障。

  同时,庄浪县集中排查整治化工、石油、造纸、酿造、制药、印染、焦化、制革等行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达标排放情况,以及各类超标超总量排放、乱排乱放、偷排偷放,违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等情况,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

  “下一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完善环境执法监管方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全县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队长魏淑媛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