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陇南成县大数据中心揭牌启用

 2021/04/27/ 2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东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东平)4月26日,成县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成县数字化转型迈出关键步伐,对促进当地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应急处置、产业赋能、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推动了政府工作数字化、智慧化。

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据了解,成县大数据中心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为载体,按照“4+3+1+N”(4即大数据展示体验、应急指挥、城市运营、数据共享4个中心;3即大数据汇聚展示、视频资源汇聚、自然灾害预警指挥3个平台;1为“数智成州”微信小程序;N为大数据+应用)的功能定位,整合部分省市和全县公安、综治、教育、应急、气象、水文、交通、电商等行业领域的信息系统、数据和视频资源,进行汇聚整理、校验对比、归类分析,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数据共享交换,为“善政、惠民、兴业”提供了数据解决方案。

  今后,成县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平台建设,深入拓展互联网+应用,加快推进5G等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快推进大数据在农业、工业、文旅等重点行业的应用,努力把成县创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应用型大数据创新示范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