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订单甜叶菊“甜”了村民心

 2021/04/29/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海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

  “去年我种的甜叶菊都是签的订单,产量好,合同签的是每公斤12.5元钱,每亩收入在5000元左右。今年我种了25亩甜叶菊,这几天雇了20多个人移栽甜叶菊苗,预计三四天能全部完成移栽。”正在指挥移栽甜叶菊苗的峰悦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忠岳说。

  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广袤的田野里,处处人头攒动,农户们移栽甜叶菊苗,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刘忠岳已经连续7年种植甜叶菊,有着娴熟的种植技术和良好的信誉,2018年,他积极响应上级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号召,成立了峰悦家庭农场。去年良好价格和较高产量等利好因素促进,使刘忠岳所种植甜叶菊收入颇丰。今年家庭农场集中流转土地156亩,其中种植甜叶菊25亩、娃娃菜45亩,辣椒86亩。

  “我们栽的甜叶菊都是有订单的,苗子都是合作社提供的,我们不用育苗,他们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我们负责成熟后把货送到指定收购点就行了,相比其他农作物,签了订单的更加保险些。”在该镇和刘忠岳一样尝到订单农业“甜头”的农民还有很多,墩子村一社村民夏宝林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今年他与富地甜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每公斤12.5元的收购价签订甜叶菊订单45亩,现在也正忙着栽苗。

  据了解,订单农业让农户与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系,让资本、技术、信息更加有的放矢,也让农民收益稳定、干劲十足,这也吸引了不少剩余劳动力前来“淘金”。

  “我在基地主要负责甜叶菊铺膜、接滴灌带、移苗等工作,一天干10个小时,能赚180元,比去年的工价高了不少呢!”前来移栽甜叶菊苗的墩子村12社村民刘文礼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