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县积极开展冰雹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2021/05/06/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军宝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军宝)5月2日冰雹灾害发生后,庄浪县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和乡镇干部迅速行动,奔赴受灾现场,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良邑镇杨王村果农杨学军承包了35亩果园,是村里的果园大户,他告诉笔者,“今年预计能挂十万果子,花特别繁,可是这一次灾害把树叶都打没了,树皮打坏了,损失特别严重。”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在技术人员的引导下,他正雇人对受灾果园进行喷洒杀虫剂。

技术人员为果农讲解灾后补救措施。

  “从现在开始,对所有果园间隔15天全园喷2-3次杀菌杀虫剂和叶面肥,推迟疏花疏果,还有要落实人工辅助授粉保果措施……”庄浪县自然资源局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林业高级工程师王选强在受灾果园为果农详细讲解着补救的措施。

庄浪县技术人员为果农发放灾后喷洒药品。

  良邑镇是此次冰雹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农民损失,乡镇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一边安抚农户情绪,一边在受损严重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对受伤果树追肥补养恢复树势。

庄浪县良邑镇杨王村果农正在喷洒杀虫剂。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庄浪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乡镇勘察并记录受损农作物信息,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受灾情况,并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启动农业保险理赔程序,对符合理赔条件的农户进行保险赔偿,减少农户经济损失。目前,全县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深入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