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搭起警民连心桥 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1/04/28/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鲁晓萍 刘尔东 聂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鲁晓萍 刘尔东 聂成)今年以来,瓜州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辖区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爱心窗口暖心服务老年人。

  “爱心窗口”送温暖

  瓜州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把“微笑服务”作为窗口服务工作主线,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优化工作方法,简化工作流程,打造“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老年人“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更暖心、便利的服务。探索实施“带着办、陪着办、帮着办”的老年人专项服务机制,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拍照、填表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设立“老年人爱心座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工具,提供照相服装、仪容整理、爱心饮品和常用药物等贴心物品,切实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舒适化的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更省事、省时、省心。线上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实施容缺受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推出民警上门取件服务,切实让老年人“少跑腿”。

  “窗口将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靶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大队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瓜州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贾红梅说。

“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现场。

  “流动车管所”解难题

  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便民、为民、利民”理念,转变服务模式,将以往“被动等待受理”转为“主动上门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扎实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流动车管所”深入各乡镇村组(社区),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答疑、机动车辆检测、交通法规宣传等“一站式”“多元化”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等待,打通了驾管服务“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共检验摩托车117辆,粘贴反光贴424条,发放宣传手册395份,解答群众各类业务咨询96次。

  “‘流动车管所’方便了农民群众,增进了交警大队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消除了摩托车脱审脱检、无牌无证等源头安全隐患,受到群众好评。下一步,瓜州公安交警‘流动车管所’为民办实事活动将陆续覆盖全县各乡镇、村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服务。”瓜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段建军说。

防电诈启动仪式。

  防范电诈护好“钱袋子”

  瓜州县以“宣传防范降发案”的思路,持续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举办“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播放反诈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瓜州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经验成效、典型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同时,瓜州县渊泉派出所发动全警力量,进社区、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地毯式”逐户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全面推广“金钟罩”,手把手教群众进行现场注册,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至目前,渊泉派出所“金钟罩”共注册12124人,受保护群众14211人。

  “反电信诈骗是一项艰苦卓绝、需要坚持不懈的人民战争,更是一项造福社会、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做好新形势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用‘初心’换‘民心’,用优质服务换百分评价,扎实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瓜州县公安局渊泉派出所所长肖志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