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订单辣椒遍及16个乡镇

 2021/05/14/ 2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云霞)连日来,在西和县西峪镇订单辣椒育苗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经过精心栽培后的一株株辣椒苗长势喜人,数十名村民们正在抢抓时令,移植、打包,准备运到各种植基地进行栽植。

  西和县冠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寇冠强说:今年,合作社种植20亩订单辣椒,需要4万株幼苗。今天育苗基地取苗子,苗子由农业农村局统一发放我们做好取苗登记,回去后直接栽植。

  村民史海琴说:“我从育苗一直在这里干活,日常除草、浇树,现在主要是移苗,一天60元,一月能挣200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该县订单辣椒种植涉及16个乡镇、75个村、83个合作社,共培育辣椒种苗2214.5万株,移苗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确保五月底完成9258亩辣椒移栽工作。

  近年来,西和狠抓产业发展,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技术”,鼓励全县推广辣椒种植。同时,按“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的方式,解决椒农销售的后顾之忧,让辣椒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有效增收,过上红火日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