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成功创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06/11/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莉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莉莉)6月11日,从榆中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榆中县被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五年来,榆中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县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监管体系、风险管理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宣传教育体系、行业诚信自律体系等“八大监管体系”,大力开展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食品“四小”单位规范整治提升工程、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程、基层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工程、餐厨垃圾全收集无害化处理工程、监管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程等“八大支撑工程”。

  同时,榆中县在各乡镇所有行政村都设立食品安全协管员,承担协助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引导等职责。乡镇监管队伍、协管员队伍等多方通力合作,构筑起保卫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经过五年来的努力,榆中县完成了创建工作各项任务,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群众支持率、满意度和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