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清水全民健身公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纪实

 2021/06/21/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夏春 李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夏春 李晶)清水县全民健身公园位于县城北部邽山脚下,依托轩辕文化产业园北山景观生态控制规划,在县城牛头河北岸相继建成轩辕湖公园、邽山生态园、花舞北山园的基础上,于2018年4月动工建设,2020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总占地约4万平方米。建成后,该公园成为县城各族群众共享、共乐的“网红”打卡地,每天早晨和晚饭后,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全民健身公园管理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县委统战部和县民宗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清水县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努力将公园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公园建设过程中,摒弃了传统的大广场、大标志物的构建模式,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彰显了在润物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和理念。在公园游览路线的围栏上,每隔10米设置一个民族团结标语展示牌或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牌,在公园进出口位置设置民族工作知识宣传展板,在草坪中放置音响播放民族团结宣传音频。

  公园今年开展了“石榴杯”业余竞走比赛,开展了由各族居民混合编队的篮球、乒乓球、足球等各项体育比赛,开展了由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广场舞争霸赛,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秦腔吼唱活动,各族群众自发组织的训练、排练活动每天都在精彩上演。

  清水县全民健身公园集丰富的自然景观、体育活动、生态健身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为一体,引领了全民健身新时尚,塑造了城市新亮点,建设了民族团结进步新阵地,促进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