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07/16/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安富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安富军)今年以来,陇西县全力推进“压煤、抑尘、控车、净烟、减排、增绿”等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坚决拆除违规使用的燃煤锅炉工作,清理整治城区沿街商铺经营性炉灶和小火炉74台。大力推进清洁能源,累计改造土灶3500户,土炕3500户,小火炉3500户。严格管控煤质,完成城市禁燃区内4户二级网点散煤清理,取缔无照经营户2家,查处私拉乱进散煤行为2起,查扣散煤46吨,抽样送检煤炭16批次。拦截、劝返、提示高污染高排放车辆违反禁令驶入城区行为1007起,对78台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已完成淘汰整治11台。

  该县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督促博华污水处理公司限期完成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手续办理,渭河干支流巡查工作实现常态化,委托甘肃金陇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莲峰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矢量图信息,完成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移民搬迁情况调查统计,共摸底上报85户350人,涉及面积67868平方米。加紧首阳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早日投用发挥作用。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将辖区内产生危险废物的18家工业企业、3家危险废物经营企业、84家汽修行业纳入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建立了辖区内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重点源数据库。目前全县已累计产生危险废物1779.5吨,累计自行利用71.9吨,委托处置46.1吨;累计产生医疗废物25.76吨,全部交由定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中心安全处置。

  为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全县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出涉大气、水、固体废物和环境风险四个方面具体问题12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06个,整改完成率87.6%,剩余的15个问题正在有序整改。排查整治期间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份,实施查封1起,实施行政处罚3起,处罚金额35.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