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021/09/29/ 23: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文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文军)9月28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市(州)县(区)相关负责人等8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相关领导先后在城关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轨道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抵达安居小区、辰北花园、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等老旧小区和保障房项目进行了考察,同时在兰州高新区下辖的尚东嘉苑小区和国泰嘉园小区,了解了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具体情况。

  工作人员带领观摩团一行,就尚东嘉苑小区和国泰嘉园小区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置情况、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智能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

  国泰嘉园小区是兰州市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也是兰州高新区首家“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收运”示范小区,小区内配备了智能可回收物收集设备供居民自主进行积分兑换,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公示栏,展示小区垃圾分类的基础信息,让居民投放生活垃圾、学习分类变得更高效。

  经过积极开展撤桶并点行动,国泰嘉园小区现在只有一个投放点,专业的督导员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督导并对分类正确的居民进行登记,以此确保投放准确率。设备配备的垃圾分类智能小管家也会自动进行语音提示,让居民快速记住分类方法。小区设置的垃圾分类点赞榜,也会在每个月月底将分类较好的居民进行公示,并赠送小礼物。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不愿意或不方便使用智能设备的情况,小区也设置了积分兑换日和400上门回收专线;针对有害垃圾投放,小区在每个单元楼内设置了一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让居民投放垃圾更便捷和高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