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共克时艰显担当——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30/ 2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及住院病房等重点部门、重点区域院感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抽调15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前往全县城乡66个采样点开展榆中县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全县第一轮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目前仍坚守在岗位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解决行动不便人员核酸采样问题,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成立了21个采样小组对300余户人家开展上门采样服务。同时医院针对核酸采集点运行情况合理调整布局、完善工作流程,统筹人员排班,调配防疫物资,确保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运转高效、顺畅有序。

  同时,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病区管理,切实做好病区人员管控,规范患者就诊流程及医生接诊流程,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医院入口张贴公告等形式,告知就诊患者,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与此同时,每日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标准规范,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病区、通道走廊等人员密集区域及电梯按键、门把手等细节处进行高标准强力消杀,确保防疫消杀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为高效、有序地配合医院核酸检测工作,医院信息技术人员调派80台手机为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专用,安装核酸采样信息软件、调试网络,打印采样管、箱条码,确保最短时间内解决一线信息录入人员的各种技术问题。

  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院内防疫物资储备量充足,以满足医院防控工作需求。建立防治药品储备清单,实行防治药品动态储备,在原日常采购的基础上,加大了疫情救治及防控需要的各类药品的采购储备数量,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目前常态化储备可满足防控需求的防治药品。

  统筹协调、全面盘点,加班加点做好各项物资的采购、保管和调度工作,并全天候保障外派支援医护人员所需物资转运,确保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加强食堂管理,为抗疫一线人员开展持续订餐服务。同时,强化食堂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加大食堂工作人员新冠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培训,切实织密医院食堂安全线。

  此次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医院后方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也迅速行动,医院党支部、团支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医院的入口随处可见党员、团员及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觉悟和实际行动,确保医院防疫大局稳定、后方安全无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