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暖心十招”激励关怀一线党员干部

 2021/10/30/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陇南市宕昌县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担当作为的十项措施》,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建立纪实档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建立疫情防控纪实档案,全面准确记录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政治素质考察、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聘职称、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优先提拔使用。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在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直接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跟踪培养,优先推荐参加能力提升培训、跟班挂职锻炼、中央省市遴选选调等。对疫情防控中业绩显著、作风过硬、表现突出的村社干部,优先作为村级班子后备人选。

  优先晋升职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在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的,适当放宽晋升条件。对疫情防控中的先进集体,在职级晋升时,可突破本单位职级职数限制,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解决。

  优先评聘职称。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表现突出受到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医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职称,优先晋升岗位,优先纳入全县人才培养计划,优先推荐为“西部之光”“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访问学者和“龙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推荐参评省市人才方面表彰奖励。

  优先评定优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乡镇以及社区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年度考核时优先评为“优秀”等次。对在疫情防控中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集体,本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可提高到30%。对在疫情防控中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干部,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本单位“优秀”限额。

  优先发展入党。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锻炼,积极引导更多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对疫情防控中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尽快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重点关心关爱。对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及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优先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加班调休。对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防疫结束后及时安排补休。

  及时表彰奖励。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及时对典型事迹进行挖掘,大力宣传报道,并优先向中央和省市推荐表彰。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嘉奖。

  大胆容错纠错。对为防止疫情蔓延,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担责涉险,能够冲锋陷阵、敢作敢当,但因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等客观原因,造成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经调查核实清楚后,予以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大力鼓励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从严问责追责。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畏缩不前、临阵脱逃的干部,建立负面清单,记入个人档案,并采取调离岗位、改任职级等方式予以调整,情节严重的先就地免职、后调查处理。

  (陇南市委宣传部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