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小卫的“深体验”——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一瞥

 2021/08/25/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魏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 魏丽

  “斜杠青年”卫敏楠,31岁,拥有4年旅游专业背景、9年市场监管履历的她,在平凉市崆峒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以热心、实干、细心被群众和同事亲切地称呼为“小卫”。

  “以前群众需要办事‘只进一扇门’,不想跑很多次,所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线下部门联合;后来有个创业青年通过电子化系统登记,用不到40分钟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还可以寄送到家;而‘一网通办’进一步实现了部门联合的‘不来即享’。”小卫告诉笔者。

  小卫介绍,群众在“一网通办”界面填写银行、税务、公积金、公章、社保等相关信息,各部门即可在系统内收到信息,无需再跑一趟。我们中心受理通过确认无误,群众收到短信通知确认完成签字,我们中心为其审核通过后,就能通过小程序直接领取与纸质版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营业执照。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我们还会给企业免费邮寄。

  通过今年上线的“秒批”系统,“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就能实现‘无人工干预自动办理’登记业务,5分钟甚至数秒钟就能完成,审批由系统自动完成,从根本上避免了违法违规审批的可能性,而且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24小时审批‘不打烊’。”小卫说道。

  前不久,小卫在整理档案时发现了“把权力还给市场”带来的“惊喜”:“2011年,一年的档案有100多个,而现在我们一个月档案就有500多个。一年和一个月的数字,翻了三番。这就是市场主体经济活力的体现!”

  “我理解就是把企业办事门槛降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同时不断创新。”通过当下的工作,小卫对“放管服”提出了自己的理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