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白龙江畔春耕忙

 2022/02/11/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晨 王治 李剑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晨 王治 李剑超

  “布谷飞飞劝早耕 舂锄扑扑趁春晴”,时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放眼武都区白龙江畔,处处可见勤劳的农户忙碌在广阔的田间地头,在万物萌动,草长莺飞的春天里,一幅幅生机盎然的农忙画卷正在阶州大地徐徐展开。

武都11.jpg

  武都区角弓镇角弓街村村民王燕芳说:“最近天气好,我们带着小孩儿到地里除草、放水,也是一种锻炼。希望菜籽赶快长大,到丰收的时候有一个好收成。”

武都22.jpg

  走进角弓镇角弓坝,一株株茁壮成长的油菜苗给这片广袤沃土增添了许多春的生机。油菜承载着角弓农人收获生活的重托,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农户们已为新一年的生产忙碌起来,松土、除杂,田间地头里,大人小孩儿齐上阵,忙得热火朝天,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武都33.jpg

  在武都区两水镇段河坝村,村民白利云一家正在翻耕平整土地,播种土豆。降雪过后,白利云一家抢抓天气晴朗、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抢时抢种,确保土豆种植不误时。据了解,这批土豆预计亩产2000斤左右,将主要销往农产品交易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