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太平鸡”迈上新台阶

 2022/02/18/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温正平 黄培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温正平 黄培军)康县太平鸡在康北也扎根落户了,而且还被村民朱银喜养出了名。

  这几年,太平鸡经过种群繁育,逐渐发展壮大,并成为康县畜禽养殖的一个标志性产业。土生土长的太平鸡,离开原产地后,会不会水土不服?能否适应当地的气候和生长环境,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了朱银喜所在的大堡漆树沟——康县绿兴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跟随朱银喜的脚步,我们来到了太平鸡鸡场,只见近一万平方米的一面山坡上,到处都是身着乌黑透亮盛装的太平鸡,它们或聚于食槽边进食,或悠闲散步,或两两相斗,或互相追逐,或在树枝上飞上飞下。

  据朱银喜介绍,自2016年合作社成立引进扩繁以来,太平鸡已逐渐适应这里的气候环境,生长良好,产蛋率高。市场前景好,通过网店、微商等多种形式销售,销售渠道稳定。2021年培育优质种鸡4000余只,用于太平鸡的扩繁保种。2021年孵化育雏8万羽,养殖太平鸡1.2万只,出栏8000只优质太平鸡,销售土鸡蛋40余万枚。通过规模化、科学化建设和系统管理,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