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又是一年开学时,依然桃李香满园

 2022/02/24/ 23: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未芳 刘彦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未芳 刘彦令)和煦的春风拂走冬的寒冷,温煦的阳光铺晒春的生机,嘹亮的号角已然吹响,满载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榆中县各级各类学校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

  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吐芽的苞蕾,回归的学子,多彩的校园,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孩子们整齐的队伍、家长们贴心的叮嘱、老师们真诚的微笑都成了开学之初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料峭春寒犹不暖,春草未绿又一年。”度过喜悦、祥和的寒假,春意萌动的恩玲中学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开学伊始,学校将做好四个“第一次”,全面开启新学期的工作:第一次安全教育课、第一次升国旗活动、第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榆中二中提前发出《2022年春季开学须知》,分别就返校时间、错峰报到、入学须知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2月2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校校长在国旗下讲话,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作为、新精神,要爱国守纪、刻苦拼搏、超越自我,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为了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榆中县朝阳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各项前期工作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安排,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全体教职工还将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新环境。

  开学前夕,一悟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寒假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中,各位教师尽情分享了读书的收获与快乐,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综合素质,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榆中县第四幼儿园各班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为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活动精心准备了课件与活动资料,安全过马路、不乱吃东西、不跟陌生人说话等内容都成了幼儿安全学习的主题。通过活动,幼儿了解了许多安全方面的知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

  榆中县和平学区各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喜迎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天,各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周升旗仪式暨教师宣誓活动,并寄语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

  城关学区各学校、幼儿园以“一起向未来·争创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上好新学期“安全第一课”活动,各位教师从不同方面讲解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知识基础。

  开学第一天,各位教师结合升国旗、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多方面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新学期营造了和谐、浓厚的学习氛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