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县北山的百合丰收啦!

 2022/03/15/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项晨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项晨雨)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在兰州市榆中县北山百合主产区的田地里,一片忙碌。放眼望去,一筐筐百合铺满田地,村民们挖百合的身影与大山融为一体,与春阳的余晖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今年的百合又大、成色又好,最近的价格也很好,虽然疫情当前,但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百合生产销售,村民们戴着口罩挖百合也干劲十足。”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的村民金祥升说道。

百合(刘彦令摄)

  据悉,榆中县园子岔乡地处榆中北山深处,常年干旱少雨,严峻的气候造就的土壤条件却成了百合最佳种植地。目前百合留床面积5.3万亩,产量达到1.2万吨,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百合收益占全乡总产值90%以上。种植户百合销售年收入超过5万元,村民秉承“种得多不如种得好”的理念,调优品种,转变种植方式,把规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百合真正成为北山的富民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