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一位“80后”村党支部书记的苗木梦

 2022/03/18/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锁明明 周园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锁明明 周园园

  祁仁斌是一位“80后”小伙,自担任陇南市徽县高桥镇木瓜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创办徽县宝玉林木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支部引领+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依托木瓜村落叶松苗木繁育基地,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落叶松繁育产业。

  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木瓜村就有人尝试种植苗木,但一直不温不火。2014年祁仁斌回乡创业,根据当地高寒阴湿的气候特点,认为落叶松繁育深具发展前景,想到就干,他联系了几名儿时的伙伴,通过学习种植技术,摸索试种,使得落叶松最终在木瓜村落地生根。同时,他还带头组建了一支经纪人队伍,专职从事拓展市场、畅通营销等工作,使得木瓜村苗木知名度迅速提升。苗木发展的同时,祁仁斌很早就认识到了电子商务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性,前期通过1688、苗木信息网、苗木交流论坛,后期运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媒体进行互联网平台推广,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形成了苗木种植、繁育、栽挖、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使得木瓜村苗木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徽县2 拷贝.jpg
农民在落叶松繁育基地忙碌(资料照片)

  截至目前,徽县木瓜村已繁育落叶松600多亩,种植油松、华山松、白皮松、红豆杉等多种高档绿化树种200余亩,全年售各类苗木达1000余万株,销售额突破300余万元,落叶松种植产业成为木瓜村村民致富增收的富民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