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玉门:做好苗木储备 夯实绿色基础

 2022/03/18/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璇 王小龙 魏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璇 王小龙 魏瑶

  这几天玉门市玉门镇南门村的农户马雪峰正在加紧进行花卉苗移栽,因为他今年承包了部分城市绿化工程的花卉苗木培育。

  “今年总共育了24万多株苗,有12个品种,主要有大马士革玫瑰、月季、贴梗海棠、迎春花等,计划在4月底开始出苗。”马雪峰告诉笔者。

玉门1 拷贝.jpg
林业部门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随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日益临近,玉门市各地育苗户积极做好绿化苗木培育和储备工作,相关部门严把绿化苗木检疫关,为春季造林绿化夯实基础。

  下西号镇国营下东号苗圃是玉门市最大的国有苗木生产基地之一,这里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苗木培育。

  蔡国仁在当地发展苗木种植已经17年了,一开春,他就和家人开始林木育苗插穗,今年苗木行情还不错,他又培育了15亩地,15万株的新疆杨。

  为了严密防控林业有害物质传播蔓延,有效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玉门市林业部门结合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用苗实际,全面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目前我们已完成产地检疫2200亩,检疫各类苗木1800余万株。”玉门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管理站工作人员李海峰说。

  今年,玉门市计划新增生态林面积4000亩, 其中农田防护林39公里,绿色通道30公里,治沙造林3500亩;退化林修复27500亩,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建立2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目前,玉门市造林绿化苗木调引和苗木检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将于4月中旬全面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