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崆峒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2022/04/01/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近年来,崆峒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驱动下,崆峒区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蜕变,漫步村间田头,移步换景的美丽乡村让崆峒群众喜笑颜开。

  近期,崆峒区把拆危拆临作为盘活土地资源、保护耕地红线的有力抓手,针对排查出的拆除点位分类施策,拆危治乱。据崆峒区农业农村局介绍,该区索罗乡78户农户复垦了土地35.4亩计划种植小麦、玉米、油料和蔬菜等农作物。截至目前,已有10户农户翻耕土地18.7亩,另有10户农户已经覆膜4亩。

  此外,该区先后动用大量机械,累计拆除危旧房屋、乱搭乱建、残垣断壁1.27万余处;清理了大量垃圾、柴草堆、粪污以及村内水塘、水沟475处;归整农户庭院3.83万多户、房前屋后3.43万多处,使拆危后的村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崆峒3.jpg
大秦乡西九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资料图)

崆峒2.jpg
白庙乡贾洼村人居环境示范带(资料图)

  “自创城行动开展以来,我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村社干部上门入户,动员村民全员参与,对本村道路、河道沟渠、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同时将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对有商铺签订‘门前五包’,将‘一处美’升级为‘片片美’。”打虎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崆峒.jpg
柳湖镇赵堡村人居环境整治(资料图)

  美舍依花田,绿荫入春池。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一拆二清三归整四规划建设”行动的探索中,一个个“颜值”与“气质”并存的美丽乡镇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美丽嬗变,绽放得更加多姿多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