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备足农资助力春耕

 2022/03/30/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诗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诗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连日来,漳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铆足“虎”力全力抓好农资供应、田间管理、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工作。

  在漳县武当乡远门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依次领取政府补贴的有机化肥,许多农民把施用有机肥作为增肥土壤,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举措。“低碳施肥”“环保施肥”的理念逐渐融入广大农民群众的春耕生产中,“绿色”春耕正在漳县悄然兴起。

农民使用农业机械在田地里工作

  漳县武当乡田间地头,拖拉机、播种机的轰鸣声在田野里合成一曲春耕“交响曲”,村民们有的驾驶农业耕作机在田地里翻土,有的在铺膜,有的在栽种药材等,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微耕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大小农业机械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一派“铁牛”闹春耕的乡村景象。

农民使用农业机械在田地里工作

  一台“铁牛”主人李彦德停下来告诉笔者:“今年政府支持力度很大,一亩地免费发放三袋子肥料,药材苗子两块钱一斤。我今年还买了新车,政府补助了一万两千元,自己出了三万多元,后半年准备买一台筛药机,帮助农户种好药材,增收致富。”

  正在种植药材的刘居红说,他今年栽种了十亩小黄芪,政府补贴化肥三十袋,极大地减少了他的种植成本,希望年底有个好收成。

  截至目前,漳县通过各种渠道共调运贮备各类化肥2.05万吨,农药35.6吨,农膜610吨,种子1690.5万公斤;准备各类农机具15420台(件);机械耕整地21万亩、机械播种12万亩,机械铺膜5万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