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岷县禾驮镇:吹响春耕春播“集结号”

 2022/04/15/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美暄)春风和煦,柳丝吐芳。从国道316线的千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到1700亩以户为单位的小麦种植区,从哈地哈的马铃薯原种基地到种植养殖合作社,岷县禾驮镇7万余亩耕地处处涌动着无限活力,一幅不负农时、不负春光的喜人“春耕图”正在铺展。

  连日来,岷县禾驮镇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基层党组织统筹发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农技人员指导推动,带领全镇广大群众抓季节、抢时间,扎实开展春耕春播各项工作,为今年的粮食生产安全、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放眼春时禾驮,处处能见党员服务春耕春播的身影,对已脱贫户和监测户逐一上门走访,询问春耕生产进行情况,并“一对一”“点对点”协调解决春耕难题。在酸刺坡村、拉路村,党支部将不方便出行的群众所需要的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进行统计,再由村里面进行汇总后集中购买,并逐一配送到村民家中。

  在哈地哈村、石门村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田土沟壑整齐有致,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带领村民们在地里耕作覆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截至目前,在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镇在家农户积极投入春耕春播生产,中药材种植基地、小麦种植区、马铃薯等产业的春耕春播工作已全面展开。

  育好苗秧,投入希望,岷县禾驮镇处处洋溢着“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机,相信金秋时节定会“稻花香里说丰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