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抢农时

 2022/03/18/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蔡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蔡峰)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在漳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繁忙景象,农民们戴着口罩正在自家田地里开展翻耕土地、铺地膜等田间作业,紧锣密鼓地进行春耕生产。

漳县1 拷贝.jpg
农民在田地里翻耕土地

  连日来,全县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科学施策,积极开展春耕生产,保障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串门、不聚餐、少外出……”当走进漳县武阳镇柯寨村时,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广大村民,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一年之计在于春。漳县一方面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做到不误农时,积极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和登门服务等方式给予技术指导,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漳县为保障春耕生产,通过各种渠道共调运贮备各类化肥2.67万吨,商品有机肥0.98万吨,农药38.8吨,农膜0.094万吨,种子已备1.8万吨投入各类农机具1.5万余台(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