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泾川:甜叶菊成农民增收新产业

 2022/04/19/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春天孕育新希望。眼下,在泾川县玉都镇,适宜的气候促使当地农民投入到火热的甜叶菊栽植工作中,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泾川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1).jpg

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

  据了解,甜叶菊原产南美洲巴拉圭、巴西的原始森林,其糖的甜度是蔗糖的300-400倍,而热量只有白糖的三百分之一,与白糖及人工合成糖相比,甜菊糖有零热量、高甜度、食用安全等三大优点,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且其相比其他作物还具有种植成本低、管理粗放、效益高的特点。为进一步改变产业结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今年泾川县玉都镇多方招商引资700多万元建成了甜叶菊种植基地。

泾川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2).jpg

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

  “基地共流转土地1300多亩,兑付土地流转费96万元,目前已完成土地深松、土壤消杀、覆膜和滴灌带铺设,正在进行秧苗栽植,预计9月初收割,可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劳务收入150多万元。”泾川县玉都镇党委副书记马红军介绍道。

  这段时间,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每天都有100多名务工人员,最多时每天有200多名。“在这里干活真不错,既能照顾家里,又有土地租金,还有务工收入。”基地务工人员李明春开心地说。

泾川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3).jpg

群众在玉都镇甜叶菊基地栽植秧苗

  近年来,泾川县以果品、红牛、蔬菜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技术专家+种植能手+农户”“合作社+经销能人+农户”的“三项机制”,有效解决了群众不愿种、不会种、种不好的难题。同时,立足区域优势,精心培育多元产业,招商引资推广种植西瓜、甜叶菊、万寿菊、中药材等经济作物,促进产业振兴,让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