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文明实践绽放“幸福之花”

 2022/04/21/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海红 刘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海红 刘婧

  今年以来,徽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培育新时代新风尚为目标,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幸福工程。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以志愿服务工作为依托,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丰富工作载体,为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文明力量。

  阵地建设点上聚力,面上开花 

徽县1.jpg
徽县风貌

  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着重“点”上聚力,“面”上开花。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共建单位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展厅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岗100个。

  截至4月份,全县开展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活动300余场次,评选表彰1000户五星级文明户,50 个文明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人数达30000多人次。

徽县2.jpg
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岗

  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活力绽放

  柳林镇庙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以党建引领,促乡风民风。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为群众上好一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明乡风、美丽民风的优质课,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关键“最后一公里”。激励农户争做美丽乡村的宣传者和建设者,成为推动农村绿色产业发展主导者和受益者。

  模式载体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栗川镇田庄村村民小兰高兴地告诉笔者:自从开设了“家美积分超市”,有效激励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引导群众树立典型榜样,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主阵地功能。

  在银杏树镇农家书屋,十多名老年文艺爱好者在排练歌曲,厚厚的曲谱中,既有红色曲目又有本土民间小调,他们通过传唱经典,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幅幅欣欣向荣的画卷,一张张幸福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无不彰显着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丰硕成果,生动鲜活的文明实践活动,犹如一粒粒文明的种子悄然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城乡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