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政务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2022/04/21/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贾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芳)“我不到一天时间就把营业执照办好了,少跑了很多路,服务相比之前更加优质、高效,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在灵台县政务大厅“一窗通办”服务专区,灵台县盛济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德宝说道。

  近日,笔者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采访时看到,干净整洁的大厅里,各个窗口功能划分有序,办事指引醒目明了,便民设备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接待着前来办事的群众……

灵台县政务服务大厅(1).jpg
灵台县政务服务大厅(资料图)

  近年来,灵台县坚持把政务服务工作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目标,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先导,持续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创新机制,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环境舒心、接待热心、服务贴心、倾听耐心、业务细心、便民暖心“六心服务”为抓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积极作为让群众好办事。对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由“你来办”变“我来办”。

灵台县人社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的为群众办理业务(1).jpg
人社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该县还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项目代办服务、区域化评估评审、模拟审批和审批容缺受理,实行“一张清单告知、一张表单申报、一个标准受理、一个平台流转”,基本实现了一次登录、全程办结。扎实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路次数“四减”工作,先后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16项,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和各类不合理证明。对事项名称、受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内容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大力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不来即享”等平台运用,积极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机制,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避免群众办事“多次跑”“多头跑”。

  此外,积极创新监管手段,探索建立了集“评价器、意见箱、热线电话、政务监督员、问卷调查”于一体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常态化开展“网办业务找茬”活动,倒逼服务提质增效,“好差评”制度落实至今实现“零差评”。

  目前,该县政务大厅进驻部门45个、政务服务事项1150项、便民服务事项20项,设置服务窗口97个,做到了事项进驻、窗口授权、人员配备“三到位”,年均办件量达到21万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