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泾川:万亩粮田披“银装” 覆膜保墒促增收

 2022/04/26/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文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文

  近日,笔者在泾川县党原镇李家村看到,田地里机器轰鸣,覆膜机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整地、起垄,随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一垄垄覆好的地膜为农田披上了“银装”,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宛如丝带缠绕在田野上,勾勒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图。

  党原镇李家村李元贵告诉笔者,地膜玉米产量高、效益好,采用机械覆膜,种植也很轻松,村里人基本是种地、打工两不耽误。他给笔者算了笔细账:“去年家里种了15亩地膜玉米,收入3万多元,今年种了18亩,一亩可以收2200斤左右,按目前的价格1.3元计算,能卖4万元左右。”

  泾川县党原镇李家村已完成覆膜任务(李文文摄)

  泾川县党原镇群众抢抓农时开展顶凌覆膜(李文文摄)

  今年以来,泾川县聚焦粮食安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抢抓土壤解冻、墒情地温等有利时机,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将18万亩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乡镇,采取鼓励、宣传、引导、服务等有效措施,全面调动农民覆膜积极性。

  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示范点(李文文摄)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