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葡萄园里“唱”丰收

 2022/05/10/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陶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陶君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时下,“冬眠”了近半年的葡萄苗出土上架。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的葡萄种植基地,村民马月祥一边唱着《丰收》歌一边忙着将葡萄苗木上架。优良的葡萄品种加上科学的管护,为马月祥家葡萄的丰产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葡萄我种了七八年了,总共有七八亩,这会刚把葡萄放出来,往树上绑绳上架。七八亩一年也收入个几万块钱。” 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村民马月祥说。

  在室外大田葡萄栽植成功的基础上,羊井子湾乡围绕做优做强葡萄产业,探索推广拱棚葡萄,为群众增收开辟新路径。村民王进福第一次尝试种植拱棚葡萄,看着枝头挂满紫红的葡萄,他喜出望外,对增收充满信心。

  羊井子湾乡作为全县的葡萄种植大乡,为了提升种植效益,还建成了集观光、采摘、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葡萄基地,有效带动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

  游客采摘葡萄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大力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