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崇信:抓好水土保持 守护绿水青山

 2022/07/08/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保林)今年,崇信县坚持以保护耕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守护绿水青山为着力点,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项目建设,通过“塬面径流调控,沟头沟岸加固防护,坡面植被恢复,沟道水沟集蓄”等措施,水土保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凸显。

柏树镇申家庄村塬面保护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沟头回填。

  7月5日,笔者来到柏树镇申家庄村塬面保护项目现场,各类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申家庄村里庄社吃水沟地势低洼,沟内废弃窑洞颇多,多年来由于雨水冲刷,部分地方塌陷严重。崇信县水保站经过前期调研论证,于3月25日投资514.23万元在该村实施塬面保护项目,回填土方11.86万立方米,新建沟埂、防护砖墙420米,栽植绿化苗木5公顷,修建容积6500立方米蓄水池1座。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遏制塬面径流无序排放造成的沟头延伸,保护塬面及耕地完整,同时蓄水池内收集的大量雨水可解决附近群众部分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崇信县水保站站长马彪说。

柏树镇木家坡村通过项目实施新增加的土地

  据了解,2022年崇信县塬面保护项目总投资990万元,涉及木林、柏树两镇5个村,保护塬面面积30平方公里,增加土地40亩,项目的主要措施是土谷坊、涝池、下水、沟埂、城垛式防护墙、绿植,截至目前已完成70%。

  “我们计划7月15日前全面完成项目的主要工作——沟头回填,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标准和质量,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项目实施好。”崇信县水保站站长马彪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