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渊泉镇妇女巧手织就致富路

 2022/07/05/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晓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晓雯)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妇女之家”“巾帼巧手”纳鞋底培训班正在火热进行。培训班由县妇联牵头组织,针对城乡留守妇女和零就业家庭创业就业实际需求,依托县乐村淘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订单式引进简单易学的“家门口产业纳鞋底”项目,采取村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妇女居家务工、专人代收代送和上门指导培训等措施,帮助辖区留守妇女和带娃“宝妈”灵活就业,补贴家用,实现了待业妇女居家就可以灵活就业,足不出户就能挣钱。

举办培训班

  “我是一个90后的‘宝妈’,近两年因为疫情原因,我也没有外出打工,现在学会了手工纳鞋底,在家就能挣钱,特别高兴。”瓜州县渊泉镇居民王静说。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渊泉镇各社区、全县各农村乡镇陆续开展。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纳鞋底技能培训13期,参与培训妇女2000余人,已居家纳鞋底的妇女有近400人,就业妇女月平均收入2500元,让“一针一线创造家庭财富、一双巧手编出美好生活”成为广大妇女新的就业理念,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领带动更多家庭妇女用小巧手带动大增收。

培训现场

  近年来,瓜州县妇联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产业带动和典型引路,帮助城乡留守妇女和零就业家庭创业增收,居家灵活就业,聚焦巾帼巧手项目,积极探索建立“妇联组织+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贫困留守妇女+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累计争取各类培训资金120万元,先后在广至、梁湖等移民乡镇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15期,通过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平台引进适合妇女居家就业的小手工项目,订单式培训“巾帼巧手”骨干、“民间女艺人”、家政服务、“妇女创业带头人”、手工编织爱好者和留守贫困妇女2500人,引导和带领更多的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