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天然牧场 避暑胜地 甘谷古坡草原等君来

 2022/07/04/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少飞

美丽的古坡草原

马儿吃草

草原瀑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少飞)古坡草原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系秦岭山脉西延余脉,位于甘谷县古坡镇南部山区,距甘谷县城45公里,因秦人早期在此为周王朝牧马,故名古坡,是天水保留至今的原始草原之一。平均海拔2238米,年均气温7.4℃,境内天然牧场14万亩,有成片的天然次生乔灌木,森林覆盖率52.1%,是天水市母亲河藉河主要的天然水源涵养地,也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

美丽的古坡草原

一个人的草原

  草原上的风电场

  这里气候湿润,山势迤逦,山顶浑圆,坡缓谷阔,丘陵与平谷交错延展,森林和草原有机融合,既具有南方优雅秀丽的阴柔之姿,又具有北方粗犷雄浑的阳刚之势。南秀北雄兼备,四时风景各异,阳春山花烂漫,盛夏绿浪翻滚,深秋黄叶尽染,隆冬白雪皑皑,堪称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海洋,动植物的乐园。景区荟萃山峦、槽谷、森林、草原和河流等自然景观,是消暑度假、旅游观光和摄影创作的理想胜地。草原周边自然景观富集,有石鼓山、海潭寺、九墩牧场遗址和二爷池等景点。

草原上牛羊成群

惬意游览

  美丽的古坡草原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