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瓜州镇的蜜瓜抢手

 2022/07/15/ 2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殷利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殷利中

  香瓜满枝头,丰收随香“到”。近日,在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二组晒沙合作社千亩蜜瓜种植基地,“甜蜜喜事”正在上演。合作社的钢架大棚里,一个个成熟的“甘美4K”瓜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蜜瓜、张贴商标、打包装车,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目前,该蜜瓜产业园区400余亩头茬蜜瓜迎来丰收季。“小甜瓜”摇身一变成了乡村“致富瓜”。 

香甜个大的蜜瓜

  “今年我们通过试行吊蔓栽培种植方式,感觉它和传统的大田蜜瓜种植方式比起来有很多优势,产量是有保障的。我们这个基地的蜜瓜全都签了订单,订单价格是一公斤五块钱,按现在单棚的这个效益,每个棚可以产两吨商品瓜。”瓜州县晒沙合作社理事长钱金国说。

拱棚蜜瓜

  据了解,该合作社的拱棚蜜瓜在生长期全部采用吊蔓栽培的种植方式,每棚可栽植瓜苗1300多株,亩产量是大田种植的三倍以上。同时,拱棚蜜瓜可实现一年两茬种植,能够有效拉长蜜瓜供应周期,弥补传统大田蜜瓜供应时限的短板,两茬蜜瓜的上市时间正好处于全国大部分蜜瓜产区产品供应的空档期,极大地提升了瓜州蜜瓜市场占有率和销售价格。

  “瓜州镇大力发展现代化特色蜜瓜产业,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撑,龙头带动、示范引领,设施为主、大田补充’的发展思路,紧盯‘种精品瓜、走专业路、打品质牌、育龙头社、闯大市场’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两大园区、三大基地’为主战场的瓜州镇省级蜜瓜产业示范区和全省蜜瓜强镇,走出了一条蜜瓜产业富民强镇的康庄大道。”瓜州县瓜州镇镇长汪锋说。

诱人的小甜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