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灵台县朝那镇奏响增收“椒”响曲

 2022/07/26/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仇潇 马小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仇潇 马小亮)时下,正值辣椒田间管护的关键时期,在灵台县朝那镇,当地椒农抢抓晴好天气,严格按照管护技术要领,对辣椒进行“夏管”作业,确保今年辣椒增产增收。

村民们正在地里对辣椒进行管护

  走进灵台县朝那镇千亩辣椒种植基地,一排排辣椒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合作社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对辣椒基地进行除草、施肥、培土,一片繁忙景象。

  “家门口种辣椒,既能挣钱,还能方便照顾家里人。”50多岁的村民杨慧芳常年在家务农,村里的辣椒产业为她打开了一扇持续增收的“大门”。

辣椒种植基地

  “村集体通过入股分红有收入,合作社通过统一管理能受益,群众通过务工+土地流转费得到更多收入,是我们发展产业的主要目的。”新胜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史喜科介绍道,“通过签订保底收购协议,由山东客商负责统一收购,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确保种得出、有销路、有收入、有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多元富民产业,该镇按照“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发挥订单产业优势,在街子、小寨两村集中种植辣椒1030亩,主要推广种植朝天椒,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切实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群众致富增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