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深加工助力灵台“辣”产业升级

 2022/09/01/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红远 任丽 孙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红远 任丽 孙媛)今年以来,灵台县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辣椒产业,让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长势良好的辣椒

  目前,全县5000亩朝天椒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在西屯镇店子村朝天椒种植基地,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忙着采摘、装运。走进甘肃汕青源农业有限公司辣椒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对刚收购的新鲜辣椒进行筛选、烘干,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椒农们采摘辣椒

  据悉,甘肃汕青源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辣椒分拣、清洗、烘干、包装,是灵台县首个建成的辣椒加工项目,总投资660万元,一期项目已于今年8月份建成竣工,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二期项目正在紧张筹建中。该项目的建成,为推动全县辣椒产业链发展,拓宽群众增收路子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工车间朝天椒堆成“小山”

  “我们公司的一期项目,已经投产运营,目前只进行辣椒烘干处理,第一批加工的干辣椒已发往山西、四川等地。”公司负责人马海军介绍道。

  同样,在朝那镇泡椒加工点,笔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有序地分拣、称重、装袋,该公司负责人耿清巨介绍说:“这几天我们加班作业,每日可加工辣椒2000斤以上。”“为了延伸产业链条,使辣椒价值最大化,今年县上通过招商引资建成辣椒深加工生产车间1处,泡椒生产线1条,填补了全县辣椒加工环节的空白。”县蔬菜办主任丁森珠说。

  工作人员查看烘干的辣椒

  灵台县积极推进辣椒产业发展,统筹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辣椒从育苗、栽植、采收、加工、销售,做到全链条式发展。预计今年可实现全产业链产值3000万元以上,辐射带动6000余群众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