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七府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2022/09/05/ 2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小刚 路凡

  9月,走进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七府村,一条条柏油路环绕村庄,一栋栋整齐的新居与青山相映成趣,一套套基础设施暖聚民心,处处体现着七府村人的美好生活。有着35年种植经验的朱治禄正在自家5亩多的果园里忙碌,满园的苹果挂满枝头,一串串葡萄沉甸甸地挂在藤蔓间。由于果园距离城区较近,朱治禄在经营过程中也从果园中发现了许多“商机”,找寻了一条集采摘体验、多元经营于一体的农业增收之道。

朱治禄的葡萄园.jpg

  “当前是水果采摘旺季,果子品质优良,卖相也好,吸引了当地新老顾客前来采摘,不仅如此,我还将苹果葡萄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收入一年5万元左右。” 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七府村村民朱治禄告诉笔者。

  近年来,崆峒区四十里铺镇七府村抢抓区位优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优势产业,群众居住环境和条件有了明显改善,100多户群众告别土窑洞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康屋,村民生活水平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一切的变化朱治禄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回想起过往岁月,他也是感触颇深。

朱治禄家新建楼房.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