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大闸蟹“横行”市场

 2022/09/14/ 2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梁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梁蕊)9月,在金塔县解放村水库河蟹养殖基地,养殖户张德鹏正熟练地拖起蟹笼,一只只肥美的大闸蟹随即破水而出,随即按照订单进行绑壳、包装、发货,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现在我们每天用生鲜速递运往兰州、西安等地,把我们的大闸蟹以最快的速度发到顾客手里。”张德鹏说道。张德鹏从2017年便开始承包了40多亩地的水塘用来养殖大闸蟹,他积极向专家请教,逐渐积累了养殖经验,现在经验丰富的他俨然是一名资深的“蟹倌”,养殖的大闸蟹一年比一年受欢迎。

  将肥美的大闸蟹进行绑壳 

  好水出好蟹。金塔县境内水域面积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水质清澈透明,是大闸蟹生活的理想水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加上成熟的养殖技术,赋予了金塔大闸蟹外壳脆、内壳软、蟹黄香滑、肉质甜美等特点。入秋后,大闸蟹长势喜人,膏脂丰满,吸引了不少人购买,都称“冠军蟹”。

  据了解,金塔县从8月下旬开始捕捞、销售,一直到十月份持续稳定向各地市场供应。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推行绿色水产养殖和健康养殖,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政策扶持,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开辟了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路。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