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肃南全面推行林长制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丽)近年来,肃南县以林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多举措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促进绿色林业高质量发展。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县上制定印发了《肃南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肃南县林长制县级会议制度》《肃南县林长制信息报送和公开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重点对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各乡镇林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自然资源所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林长制工作培训。建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林长的“双林长”工作机制,县级林长责任区域按照县级领导联系乡(镇)行政区域和国有林业(草原)单位进行划分;乡(镇)林长责任区域按照相应行政管理区域划分;村级林长负责区域主要以山头地块为单位进行划分。

  按照2022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县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肃南县自然资源领域2022年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发现存在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及时依法查处整改。同时,联合县检察院和县水务局围绕涉河湖林草案件中生态环境保护协作配合,共同构建“河(湖)林(草)长+检察长”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对河(湖)长、林(草)长相关部门履行工作职责的法律监督。

  同时,结合当前林长工作,组织专班专人对森林督查发现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及其他方式收集案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破坏森林资源线索做到再梳理、再收集、再处理,经核实确需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做好整改工作。县级林长结合工作实际每年到责任区域内开展巡林不少于2次,通过巡林全面掌握责任区域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责任区域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推动责任区域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