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贾河乡多措并举助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2022/11/15/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芳艳 高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芳艳 高垚)连日来,在静宁县贾河乡高窑村、贾河村千亩老果园改造现场,机械轰鸣、人影穿梭,挖掘机、电锯等各种声响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老旧果园改造交响乐,从而也加速推进静宁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贾河乡老果园改造现场

  针对部分果树老龄化腐烂、果品品质下降、挂果率低,贾河乡按照静宁县委、县政府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百日行动”暨标准化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多举措推进老果园改造。在老果园改造过程中,贾河乡以拆旧建新为主要抓手,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利用山地优势,盘活自然资源,在果树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挖除老旧果树,准备移植栽种优良品种,走出一条现代化高质量果品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果农正在砍伐旧树

  在高窑村老果园改造现场,嗡嗡……的电锯声中,老树倒地,果农们憧憬着即将迎来的“新果园”。“我这个果园已经近20年了,品种落后,树也开始腐烂,苹果也卖不上好价格,现在政府实施老果园改造项目,我准备明年栽种新品种的红富士,学好管理技术,将来能卖上好价钱。”高窑村果农任长吉满心期待地说。

  同时贾河乡结合老果园改造项目,还为果农打通了田间产业路。在贾河村老果园改造现场,果农宋邦代看着一块块分散的果园被一条宽敞的道路串成了片,脸上露出了笑容。“以前耕种、施肥,三轮车直接到不了地头,我们要转运耗时费力。今年政府组织开展老果园改造项目,首先打通了田间路,以后再也不用来回转运了,真是省时省力。”宋邦代感慨道。

  挖掘机助力老果园改造

  “作为静宁县山地苹果生产优质区之一,近年来,贾河乡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坚持发展山地有机苹果种植。山地有机苹果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贾河乡乡长胡前东表示,为了让山地苹果继续为全乡农民增产增收,结合高标准实施老果园改造项目,将按照统一规划,引进优良品种,科学栽植,助力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