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用心用情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11/18/ 2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钱鹤予 黄玉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钱鹤予 黄玉红)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今年以来,民乐县紧紧围绕民生保障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救助资金,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摸清底数无遗漏。组织基层力量开展排查走访,结合动态监测信息、部门推送信息和主动发现机制,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和困难群众过冬情况,对摸排出的困难群众积极落实相应救助措施。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城乡低保477户1170人、特困供养对象67人。及时足额为全县6802户16291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资金639.8万元,为1520户1594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资金1030.2万元。

  临时救助托底线。有效落实急难临时救助政策、及时受理受疫情影响人员救助申请,对因遭遇火灾、患重大疾病、因教育支出负担重等情况,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及时进行救助。对全县排查出的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人员、未就业毕业大学生、下岗职工、困难企业职工等可能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较大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截至目前,为2018户4634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127.万元。

  “资金+物资”保需求。统筹资金600多万元为8912名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因疫情影响,按照农村分散供养对象每户1吨、城市全额低保对象和农村一类低保对象0.8吨、农村二类低保对象0.6吨燃煤的标准,为5027户城乡困难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贴资金488.5万元,及时化解了困难群众燃“煤”之急。

  物价补贴当保障。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照城市每人每月30元,农村每人每月20元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9274户20587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低保边缘家庭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