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康县:撂荒地变身致富田

 2022/12/12/ 2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镡芳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镡芳辉)近日,走进康县的田间地头,成片的冬小麦长势喜人,青绿色的麦苗点缀在空旷的田野上,为冬天带来了丝丝绿意,也为来年丰收孕育着“希望”。

  冬小麦长势喜人

  “今年我家播种的冬小麦长势好,出苗率高,看麦苗的长势,预计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云台镇铺坝村村民姜继荣说道。近年来,云台镇组织镇村干部对撂荒地进行平整,恢复耕种条件,使得杂草丛生的撂荒地成为丰收在望的“良田”。云台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彦宁介绍:“冬小麦在每年六月收获,每亩效益可达1000元,并且在收获之后可以复播黄豆、蔬菜等作物,使得村民纯收入可达1200元以上。”

  望关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提前谋划落实种植面积,做好区域布局,积极推广优质良种,加强田间技术指导,为农业丰产、农民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望关镇乱石山村、楞上村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从10月开始深耕翻土、土壤育肥、播种灌溉、除草管理、目前冬小麦出苗率达85%以上,麦苗已有六寸有余。

  目前,康县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围绕撂荒地整治,确保冬小麦等各类粮食作物生产安全,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