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上关镇:科技助农开启“莓”好生活

 2023/01/04/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英)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在华亭市各温室大棚里,一畦畦草莓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碧绿水嫩的叶子间,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引得市民前来采摘。说起草莓种植,华亭市上关镇温华生态园的负责人曾各瑜说:“依托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他们率先引进了种苗的组培快速繁育、无土栽培等先进技术,让科技为草莓产业赋能,开启新时代新农民的‘莓’好生活。”

图二.jpg
温华生态园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查看草莓种苗繁育情况

  在华亭市上关镇温华生态园的组培实验室里,工作人员用镊子对玻璃瓶内的草莓苗进行分拣。张红霞指着玻璃瓶内的小幼苗告诉笔者:“实验室是草莓成长的‘摇篮’,别小看这一杯苗,作为生物工程培育苗,这一杯可种十亩地。”如今农户种植的都是脱毒后草莓苗,这就意味着每株草莓苗都要经过标准化、程序化的脱毒培育后才能作为种植苗对外出售。

图三.jpg
市民采摘草莓

  像这样高质量的产出正在上关镇温华生态园陆续推进。据了解,该生态园共培育十余种草莓,在联动温室及大棚内种植,经过对照组试验后选出口感最佳、产量丰富、易于种植的草莓苗进行大面积推广,在成为无公害有机食品的同时,也保障了草莓产品的多样性。

  品质好就有好口碑,草莓的丰收给生态园发展注入了活力,而“生态草莓”也成了当地响当当的绿色品牌,目前周边商家纷纷上门订货。据悉,近年来,上关镇温华生态园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农旅融合为重点,打造集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村民充分参与和受益,大棚蔬菜、瓜果、大棚草莓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的成功试种更是让不少村民尝到了甜头,也让不少种植户开启了新的“莓”好征程。

图五.jpg
无土栽培的草莓长势喜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