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县“点对点”劳务输转助农增收

 2023/01/31/ 2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刚 周立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刚 周立平)1月31日上午,灵台县2023年“春风行动”组织化“点对点”务工专班输转活动发车仪式在县体育中心北面广场举行,81名务工人员乘坐赴天津、安徽、浙江、西安、嘉峪关(兰州)方向务工专车,踏上务工增收之路。

活动现场

  劳务输转是老百姓增收的“铁杆庄稼”。灵台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与天津市津南区人社部门对接,收集发布天津市企业用工信息。各乡镇利用春节前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对返乡农民工春节后计划外出务工情况进行摸底,同时在各村张贴平凉市2023年春风行动宣传海报,发布劳务快讯。

  春节前,县乡两级同步开展了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灵台县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同时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也同步进行,为2023年春风行动组织化“点对点”输转系列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劳务输转2.35万人,其中县内7622人,县外1.58万人。先后向天津市、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陕西省、兰州市等地输转劳动力5批230多人。

  “我们将根据外出务工人员务工需求,开展劳务信息对接、组织“点对点”对外输转,利用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工程项目开工等有利时机,加大就近就业服务力度,助推乡村振兴。”灵台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