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徽县永宁镇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02/06/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育江
微信图片_2023020412403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育江

  水清了、路宽了、花花草草多了、村子更美了。2022年以来,徽县永宁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乡村示范村建设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221017114503.jpg

  在永宁镇青山村,主题鲜明的二十四节气文化墙、别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广场、优美宜人的绿色小景观格外醒目。一条条水泥路四通八达,一间间民房错落有致,一座座农家小院整洁明亮,农家门口鲜花环绕、小院庭落静谧安静,村民院外的文化墙也让人耳目一新,构起一幅幅乡村靓丽的新画卷。

  “我们村上面貌变化了,广场也建设了,房屋也美化了,水渠也修了,水也清了,道路两边绿化也整齐了,村民的思想觉悟也高了,卫生环境各方面都好了。”青山村村民吕志有说。

  据了解,徽县永宁镇青山村是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青山村对道路两边废旧房屋、圈舍等进行了拆除,对排水渠、广场、破损路面及道路两边闲置土地、农户房屋墙体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村内主巷道沿线开展了绿化美化,全面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现在我们村上的环境特别好,每家每户都爱护环境,院外种上了花草,院内都种上了蔬菜,养上了小鸡,整整齐齐的。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每天清扫马路,让村民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青山村村民、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杨春武说。

640.png

  2022年以来,徽县永宁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乡村振兴基本方针,为青山村争取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累计投资200余万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让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如今的青山村,村内环境整洁,广场、公厕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小景观随处可见,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甘肃金徽现代农业园建设,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发展资源,在特色产业发展、庭院经济上再鼓一把劲,把群众收入提上去,把村级集体经济搞上去。”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平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