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平凉530多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返岗务工

 2023/02/07/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袁海明 蒋永恒
463614A9008499A1A3E1D459353E96C6.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袁海明 蒋永恒

  2月7日凌晨4点,室外寒气逼人,但平凉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却暖意融融,从平凉各区县纷纷赶来的务工人员在人社部门和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有序通过安检和检票口,来到站台等候乘车。

  这是平凉市开展的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暨“万人返岗促增收、全民同奔致富路”务工专列活动的场景,此次活动将欢送全市530多名务工人员赴上海、浙江等地返岗务工。

8590789BF3DCE6003DE0FFE48EEF6F03.jpg

  来自崆峒区四十里铺镇的村民马哲激动地说:“年前人社局就进行了摸底登记,春节之后又开展了培训,政府不仅帮我们联系好了工作,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专列,真是太感谢了!到了工作岗位后,我一定要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升自己,来回报家人和政府的关爱。”

  凌晨5时许,在漆黑的夜色下,伴随着轰鸣声传来,由平凉开往上海的K362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在乘务人员的引导下, 530多名平凉务工人员有序登上返岗专列。鸣笛声响起,火车缓缓驶动。站台上,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挥手告别,祝愿他们顺利返岗、喜开新局。

DBB05A87186CF76ACFB118AB96BD2D62.jpg

  今年以来,平凉市人社系统抢抓转移就业黄金时段,按照“政府牵头、统一组织、供需对接、贴心服务”的原则,春节不打烊、服务不停歇,多领域、多层级、多环节精准发力,广泛开展春节期间线上招聘会、线下赶大集、进村入户等形式多样的送岗上门服务,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全面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信息,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及就业岗位。

  平凉市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郝江晨说,这几天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也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他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感谢”“我们一定好好干”。

  据悉,2023年以来,平凉市共组织“点对点”输转3407人,输转劳动力21.78万人,组织输转18.12万人,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8.13万人,有效解决了务工人员就业返程困难等问题,打通了农民工返岗务工“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