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农资先行“强保障” 下好春耕“先手棋”

 2023/02/06/ 2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丽 曹红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丽 曹红远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近日,在灵台县独店镇利民农资配送中心农资店内,肥料、农膜等农资应有尽有、分类码放、货量充足,不时有群众进店询问和选购所需物资。

执法人员在种子企业进行检查1.jpg

  执法人员在种子企业进行检查。

  “我们门店目前储备肥料100余吨,农膜20余吨,后续还将调运一部分农资,以满足今年春耕备耕需求。为了让群众少花钱、少跑路,方便春播备耕,我们还为群众提供了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优质服务。”

执法人员在种子企业进行检查2.jpg

  执法人员在种子企业进行检查。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今年开年,灵台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开展农资市场调研,准确把握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制定农资储备计划,对全县农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组织经销商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需求对接,合理调配运送农资,提前完成全县各农资网点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工作,以保证农户及时足量采购物资,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堆放整齐的种子.jpg

  堆放整齐的种子。

  据悉,目前全县各经营门店共调配各类化肥1万吨,地膜1000吨,农药17吨,种子300万公斤,农资货源稳定、储备充足、运转有序,现有库存量能够满足全县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