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康县福坝村:草莓园里采摘忙

 2023/02/08/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保金 张盼盼 王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保金 张盼盼 王甜

  乡村田野里,“莓”景让人流连忘返。近日,走进康县长坝镇福坝村果蔬培育示范园的草莓大棚,眼前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发。一垄垄草莓秧长势喜人,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色泽诱人,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1.jpg

  长坝镇福坝村果蔬培育示范园草莓大棚。

  不少市民走进草莓采摘园,提着篮子穿梭在各个大棚之间,开心地体验摘草莓的乐趣,尽享悠闲时光。“我是从平洛镇过来的,听说福坝村的草莓成熟了,我赶紧带着几个好姐妹过来采摘了。”游客本女士开心地说。

图片3.jpg

  周边群众到棚内采摘草莓。

  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是早春出游采摘的不二之选,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让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长坝镇福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权连华介绍:“福坝村果蔬示范园大棚种植的草莓,品种优、品相好、口感棒,是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产品。”

  草莓丰收不仅吸引了周边游客观光采摘,也带动了村民致富。在大棚务工的村民张俊义说:“我们在合作社能够挣点零花钱,不用外出务工,也方便照顾老人小孩。”

图片4.jpg

  群众采摘新鲜的草莓。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2022年以来,长坝镇福坝村果蔬培育示范园立足“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拓展乡村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以种植销售草莓、圣女果、水果萝卜、水果黄瓜、南瓜等各类果蔬为主的特色果蔬园,果蔬年产量达到50吨,产值达66万元,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探索出了一条文旅康养助推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图片11.jpg

  长坝镇福坝村果蔬培育示范园。

  据悉,长坝镇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发展水果产业850亩;种植板栗 650亩;种植果桑叶桑300亩;发展中蜂养殖3万箱;发展中药材1.2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