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五全”并举助推文旅名县创建

 2022/10/26/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天瑾 王丽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天瑾 王丽媛)今年以来,临泽县立足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和“七彩丹霞·画里临泽·彩虹之旅”品牌效应,着力培育壮大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全面推进全域生态旅游业提质增效,旅游业逐步呈现结构优化、业态丰富的良好局面。

  全维度拓展发展空间。将全域文旅名县创建工作作为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明确提出了“发展全域化、供给品质化、服务标准化、治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的五大目标和“统筹资源要素、丰富旅游供给、完善服务体系、实施精准营销、推进综合治理”等五大工作任务,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市场运作”的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机制。

  全方位提升旅游品质。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升温,持续提升《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等剧目品质,并实现常态化演出。结合“中央厨房”建设,持续打造“彩虹之旅·丹霞宴”品牌,鼓励各景区、乡村旅游景点逐步推出“彩虹雪糕”“七彩棒棒糖”等个性化、定制化旅游产品。不断开发康养、红色、乡村等旅游产品,推出以汪家墩战斗遗址、河西民俗博览园等红色景点为主的研学精品线路。大力支持发展夜市经济,以丹霞大景区为重点,建设丹霞口文旅小镇和七彩镇七彩月色街夜间消费聚集区。

  全时段开展文旅活动。启动“七彩丹霞·画里临泽·彩虹之旅”文化旅游艺术节,策划以“彩虹之春”“缤纷之夏”“绚丽之秋”“梦幻之冬”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民俗文化节会等24项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赏七彩丹霞·品西游文化”首届高老庄民俗文化活动、牡丹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依托中国旅游报、每日甘肃网等媒体和“临泽旅游名县”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通过网络直播、展会、推介会和节会赛事等方式开展宣传。

  全过程完善服务保障。持续加强文旅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扎实开展2022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626次,出动执法人员1252人次。

  全要素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实施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温泉度假、康体养生等项目落地。深入实施旅游景区品质提升行动,积极开发个性化、特色化游览项目,丰富景区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服务供给,将基础设施与景区产品同步拓展。紧盯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在文化旅游商品研发、特色餐饮产品开发、多元住宿业态打造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消费供给。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