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春风捎来“大礼包” “绿色春耕”正当时

 2023/02/17/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红远 白涛)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季节,近日,灵台县向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农户发放生物有机肥,为2023年“绿色春耕”做足准备。

梁原乡温家庄村生物有机肥领取现场.jpg

  梁原乡温家庄村生物有机肥领取现场。

  灵台县农业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有关村社采取会议宣传、摸底公示、农户签字的方法,确保有机肥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同时,将政策、生产技术资料一并送到农户手中,以此提升群众生产方面的技能,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播遇到的困难。

  “我在项目区有40亩地,领了80袋生物有机肥,全是免费的,专门用来改良土壤。”在梁原乡有机肥发放现场,温家庄村村民马拴明正和妻子把一袋袋有机肥搬下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拴明表示,今后他要跟政策、学技术,精耕细作,把现在的中产田变成高产田。

上良镇西门村生物有机肥卸载现场.jpg

  上良镇西门村生物有机肥卸载现场。

  “生物有机肥的发放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实惠,提高了种粮积极性。通过施用生物有机肥,将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降低土壤污染,提升地力等级,全面提高耕地质量和农作物产量。”灵台县农业项目中心主任于富强说。

  据悉,灵台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施用有机肥40234亩,涉及8个乡镇,19个行政村,去年秋播前已发放生物有机肥894.9吨,改良土壤11186亩。本次共发放生物有机肥2323.8吨,可改良土壤29048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